首页 > 新闻发布
驻叙利亚使馆隆重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6 16:14

  2019年9月23日,驻叙利亚使馆以冯飚大使名义在大马士革大马玫瑰酒店举办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叙副总统阿塔尔、叙复兴党副总书记希拉勒、议长萨巴格、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总统事务部长曼苏尔、总统政治与新闻顾问夏班、地方管理、经贸、新闻等部长、大马士革省等省长、叙军副总参谋长萨利赫等叙军代表、驻叙使节、国际组织代表,社会各界友人,叙主流媒体,在叙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550余人出席。

  冯大使致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成立新中国,励精图治建设新中国的历程,并强调,70年来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完全正确的,中国人民有勇气、有能力、有智慧改变自身命运并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将进一步展现出更加光明的前景。指出中叙建交63年来,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友好互利合作关系不断发展,经受住了国际和地区风云变幻的考验。中方在叙问题上发挥了建设性作用,将继续支持叙人民反恐正义事业,支持叙人民自主决定国家的未来,通过包容性对话达成兼顾各方关切的方案,实现叙问题的政治解决。

  穆阿利姆副总理兼外长代表叙政府致辞,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赞中国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希望中国更加发展壮大。穆表示,叙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更多务实合作,感谢中方在叙问题上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维护叙主权和领土完整,特别是近期在安理会涉叙决议上再次投出否决票,赞赏中方在叙政治进程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感谢中方向叙提供了大量人道援助和人员培训,有力支持了叙经济重建。

  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来宾们纷纷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巨大发展成就表示钦佩,称赞中国在促进世界繁荣发展、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期待中叙关系继续向前发展,不断造福两国人民。来宾们还兴致勃勃地浏览了美丽中国70周年成就图片展,欣赏了叙利亚乐团演奏的《梁祝》等中国名曲,观看了《追梦人:中国2019》等宣传纪录片,品尝了现场制作的中华美食,对此赞不绝口。

  新华社、央视、人民日报、凤凰卫视及叙利亚多家主流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报道,冯飚大使接受了多家媒体现场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