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冯飚大使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行媒体吹风会
2020-02-05 20:39

  2月5日,冯飚大使在驻叙利亚大使馆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举行媒体吹风会,介绍当前疫情最新形势、中国政府采取的有力措施、国际社会对中方的高度评价和驻叙使馆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叙国家通讯社、国家新闻台、萨玛电视台、《复兴报》、《十月报》、《革命报》、《祖国报》、新华社、人民日报、凤凰卫视等主流媒体记者和使馆外交官等30余人参加。

  冯大使首先介绍了当前疫情最新情况及中国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所做工作,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主席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两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全面开展防控工作。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构建了以武汉及湖北地区为重点,从中央到地方,全方位、多层次的防控体系,各方面工作公开、透明,正在科学、有序地加快向前推进。世界卫生组织及许多国家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冯强调,中国采取的很多防控措施已远远超出《国际卫生条例》要求和世卫组织提出的建议,世卫组织不建议对中国采取任何旅行和贸易限制措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依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2003年“非典”以来建立的传染病防控体系和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积累的实践经验,以及新中国70年来积累的强大科技和物质基础,我们完全有决心、有信心、也有能力早日战胜疫情。冯还介绍了驻叙使馆为应对疫情所做防控工作,如及时发布领事提醒、建立疫情报告制度、与叙政府部门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密切关注在华叙籍人员等。冯在发言中感谢叙对中国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感谢叙媒体对疫情发展和中国防控工作的客观公正报道。

  冯大使还就中国经济发展是否会受疫情影响、中国如何看待美国等国家采取的过激入境限制措施、叙方如何帮助中国人民应对疫情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并在会后接受了多家媒体专访。

  与会记者纷纷表示,此次吹风会非常及时必要,叙利亚佩服中国领导人和中国政府面对疫情时处乱不惊,采取了果断有效的措施防止疫情蔓延。叙中人民是一个战壕的战友,两国人民心连心,叙人民愿意支持和配合中方的一切努力,相信伟大的中国人民将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